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概况>>系部新闻>>正文

    环境与材料工程系举办主题辩论赛

    2024年01月12日 16:21  点击:[]

    “辩是辩非辩天下公理,论古论今论人间万象”。为培养同学语言思辨能力与团队协作沟通能力,促进同学们全面发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11月10日,我校环材系举行“劝诫与惩罚哪个更有效”主题辩论赛。

    “一时强弱在于力,万古胜负在于理”,辩论作为一种文化,是大学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系部六个代表队参加此次比赛,通过抽签决定辩题和对手。经过辩论赛主席的简单介绍后,比拼正式展开。辩论双方围绕“在管理班级中劝诫和惩罚哪个更有效”进行了激烈的辩论。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尽情发挥,相互配合,提问对手,破解对方问题,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充分体现了同学们活跃的思维。比赛场上辩手思维敏捷,场下观众掌声连连。现场氛围愈演愈烈,评委和观众也都沉浸在辩手们滔滔不绝的氛围中,呈现出当代大学生不服输、敢于斗争的精神面貌。最后通过评委们客观的分析与讨论,新型建筑材料2301班、矿物加工技术2302班及新型建筑材料技术2302班获得优秀团队奖。

    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随机应变的能力,还培养了同学们团队合作的意识,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提升班干部日常管理班级能力。相信此次辩论赛的举行,能让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更上一层楼!

    下一条:同向同行,全员共育 ——环材系2022级导师制全面实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