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物加工技术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矿物加工技术>>正文

    矿物加工技术专业简介

    2022年04月27日 09:31  点击:[]


    矿物加工技术专业是学院重点开设专业之一,面向黄金及有色金属矿山企业,培养从事黄金矿山选矿厂的生产工艺技术及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含黄金矿石加工车间

    专业基础课主要开设:应用化学、机械制图与CAD、电工学、工程流体力学、矿石学、贵金属冶金学、工业化验分析等;专业技能课主要开设:破碎与磨矿技术、重力选矿技术、磁电选矿技术、浮游选矿技术、化学选矿技术、选矿厂辅助设备与设施、选矿实验与生产检测、选矿厂自动化、矿山安全与环境保护。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矿物粉碎、浮游选矿、重力选矿、磁电选矿、化学选矿基本知识,具备选矿工艺设备操作及工艺过程监控能力,从事矿石破碎、磨矿、分选、产品处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生在校期间将考取高级选矿工、高级尾矿处理工等职业资格证书。

    专业优势:矿物加工技术专业为地矿类专业,为国家照顾专业,每年投入大量资金促其发展。

    就业方向:本专业就业面较广,毕业生可在矿产资源利用领域的设计研究单位、厂矿企业及政府机关,从事矿物(金属、非金属、煤炭)分选加工及金属矿物、非金属矿物资源综合利用领域内的技术改造、生产、设计、决策、科学研究、开发及管理工作,亦可从事高等学校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矿物加工专业实验室:实验室包括破碎实验室、磨矿实验室、浮选氰化实验室、样品制备室,磁电选矿实验室、重选实验室。实验室通过学生动手实践,使学生更好地掌握所学知识,达到实践和理论相结合的目的。实验室主要服务矿物加工专业的学生,开展教学和专题实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