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部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研讨会

2024年03月26日 14:56 陈宗义 点击:[]

3月13日,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部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的逻辑分析与实践路向研讨会。省派党建工作指导员黄东辰、王明,思想政治工作部副部长张振芝及全体思政教师参会,会议由党支部(直属)副书记林柯主持。

会上,张振芝作了《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的逻辑分析与实践路向》的报告。她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任务,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我们党关于国家安全的创新理论全面融入思政课,坚持底线思维,树牢国家安全意识;就是要发扬斗争精神,坚守意识形态阵地,教育引导学生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批判各种否定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错误思潮;就是要增强忧患意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教育引导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程。

黄东辰强调,要坚持不懈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武装青年学生头脑,引导学生树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定信念,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引导学生增强忧患意识,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历史责任;引导学生在维护国家安全的宏伟实践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林柯在主持会议时结合学院近期工作安排以及思政部教学工作的现状,对全体思政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政教师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加强政治引领和价值引导,落实“三全育人”,把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统一起来,以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为牵引,把国家安全教育有机融入思政课程各方面全过程;二是思政教师要增强讲好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意识,要时刻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同危害国家安全的一切行为做坚决斗争;三是思政教师需改变对思想政治教育知识“单方面灌输”的理念,要依托“学习英雄模范”等主题,带领学生置身于博物馆、烈士陵园等场域中,深刻感悟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价值与意义,努力让每个学生想听、爱听、听得懂、学得会、能运用。

上一条: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部召开“3·18讲话精神”学习会 下一条: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部开展教学规划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