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立足产业,引领发展,力促学生高质量就业

2022年04月16日 17:36 李云鹏 点击:[]

为让应届毕业生了解就业方向与目标,正确把握就业机会,尽快转换自身角色,及时融入现代化社会。烟台黄金职业学院资源与土木工程系不仅积极拓展校企合作,还及时搭建了“空中+线下”多种类的就业招聘信息化服务平台,且有序开展了毕业生就业指导、简历一对一指导、模拟面试、就业帮扶等活动,以实现毕业生“市场零距离、上岗零适应、就业零障碍”的就业目标,确保学生毕业后能够实时上岗。资土系2019届就业率96%,2020届就业率100%,2021届就业率100%。平均每年就业单位中国有企业占比67%,民营企业占比22%,专升本占11%。目前,该系已成为山东省黄金矿业及建筑工程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培养的学生在矿山及建筑企业相关部门发挥重要作用。

资土系专业设置紧密围绕黄金矿山、建筑工程两大国家支柱产业,目前开设矿山智能开采技术(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立项专业)、通风技术与安全管理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四个专业。拥有优质的实践教学平台,现已建成校内实验室10个,校外实训基地14个。依托招金集团、山东黄金等大型黄金矿山及建筑企业,建设了一批稳定的就业与实训基地。

我校与山东金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签约挂牌

我校与招远市鼎立建工有限公司签约挂牌

我校与中国黄金山东鑫泰公司签约挂牌

我校与威海晶合数字矿山技术有限公司签约挂牌

我校与青岛平度市旧店金矿签约挂牌

在学校与企业的共同培养下,众多毕业生已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实现了自己的就业目标。并表示非常感谢母校为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提供的帮助,期望在将来也能为母校做出一份贡献。

王玉龙,《金属与非金属矿开采技术》专业2021届毕业生,目前就职于山东海岳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月薪6000,享受五险一金待遇。自从入职以来,先后在岩土工程勘察项目部、地基基础施工项目部工作学习。现主要负责岩土工程勘察野外编录及报告编制;地基基础施工现场管理。他在工作中不断地通过沟通与学习来提升自己,得到了领导与同事的认可。

盛冬旭,《金属与非金属矿开采技术》专业2021届毕业生,目前就职于招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早子沟金矿,月薪5500,享受五险一金待遇。自入职以来,先后在综合纪律检查组、卷扬机房进行工作学习,现主要从事提升车间统计工作,充分利用业余时间不断学习充电提高自己,在工作中也得到了领导跟同事们的赞扬和肯定。

杨晓东,《金属与非金属矿开采技术》2021届毕业生,目前就读于山东交通学院,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专业,他认为学习不能急于求成,要实事求是,一步一个脚印,及时梳理知识结构,从题目分析命题思路,之后总结心得,建立体系,方能做到举一反三,游刃有余。

赵增禄,《金属与非金属矿开采技术》专业2020届毕业生,就职于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营销部工作,月薪9000,享受五险一金待遇。自入职以来先后在重庆工作,主要负责产品销售、市场管理等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2020年11月前往四川工作,主要负责成都、泸州、宜宾、眉山、乐山、雅安等地区市场管理以及产品销售。

武文浩,《金属与非金属矿开采技术》专业2019届毕业生,目前就职于招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大尹格庄金矿,月薪6500,享受五险一金待遇。自入职以来,他先后在采矿车间、充填车间进行工作学习,现主要从事运输中段平巷、采掘工作面、采场充填系统的现场技术指导工作,他充分利用业余时间不断学习充电,提高自己,在工作中也得到了领导跟同事们的赞扬和肯定。

 

上一条:我校资土系成功举办首届建筑绘图大赛 下一条:我校资源与土木工程系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建筑认识实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