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校企合作>>正文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与青岛平度市旧店金矿达成战略合作并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2021年07月07日 15:20 李旭坚 点击:[]

为积极拓展新时代职业教育理念,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2021年7月1日,由烟台黄金职业学院副院长张彬带队,资土系副主任李云鹏、地测系副主任王新彦、资土系教研主任李旭坚等教师骨干陪同,携2019级金属与非金属矿地下开采专业全体学生前往青岛平度市旧店金矿就校企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探讨。

张院长一行的抵达,受到旧店金矿领导班子的热情接待。矿长王成东、安全总监张建华、生产矿长杨方山、矿长助理张发财、工会主席张伟、安全科科长李阳、生产科科长陆东昊等矿部主要领导列席座谈会。双方就各自的校园文化与企业文化进行密切交流,针对企业的实际需求与学院职教的发展新要求,在技术服务、招生就业、联合培养等诸多方面进行了积极研讨。

强化职教理念,磨砺真功夫,增值赋能。

会中张院长指出,职业教育重在职业,技能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是重中之重。现代职业教育理念不仅要求学生掌握较好的专业知识,更要磨砺真功夫,掌握真本领,带着过硬的真技术走出校园。而在校园培育基础之上的增值赋能,以校企合作作为主要途径可谓是上佳之选。将面向企业真实生产环境的任务式培养模式应用至学生培养计划,能更好的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并有助于实现学习工作的无缝衔接。

引入企业需求,订单式培养,靶向明确。

作为当地黄金矿山的标杆企业,旧店金矿以“不忘初心,团结奋进;诚信严谨,求实创新;持续稳定,奉献社会”作为企业精神。秉持“以人为本、全员参与、生态环保、节能降耗”的管理理念,不断向矿山机械化、智能化、自动化、绿色化进行着积极探索。王矿长介绍到,目前矿山29号矿脉基建工程已基本完毕,为了提速企业发展,打造绿色矿山、智慧矿山,“术业有专攻”的技术型人才将成为企业的重点培养目标。为此,引入面向矿山实际生产需求的校企联合培养模式,订单式靶向培养模式将成为后续进一步研讨的重点。

明确就业出口,毕业即上岗,提质培优。

本次校企合作的推进,在建立实习实训基地的基础之上,进一步明确了企业招聘意向。旧店金矿根据黄金学院专业设置及自身发展需求,有针对的性的制定了2022年的金院专场招聘计划。计划共涉及金属与非金属开采技术、矿井通风与安全、矿山地质等数十个学院专业,面向金院优秀应届毕业生提供近二十个工作岗位,并在薪资收入、福利待遇、成长空间等方向给予保障。为金院学子的就业成长,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机会。

强化技术交流,人才走出去,双师共赢。

围绕“产学研”一体互通,学院将致力于打造企业科研和社会服务功能。针对矿山企业“地测采选”中遇到的科研问题,输出优秀教师科研骨干,实地解决生产困难。为年轻教师提供接地气的一线科研机会,打造既具备理论科研能力又拥有生产实践经验的“双师型”队伍,切实提高学院教学水平与社会服务质量。

与会双方在相互的交流中均表示受益匪浅,并在十分融洽的氛围下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会后,金院师生一行对旧店金矿的主要生产区域及生产设施进行了参观学习,为学生们开拓了眼界。

此次校企合作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论述的有力执行,学校与企业的强强联合必将绽放出1+1大于2的职教新力量。

上一条:烟台黄金职业学院资土系赴山东金莱矿业有限公司参观 下一条:我校与中国黄金集团山东鑫泰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