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校企合作>>正文

资土系组织18级学生深入夏甸金矿千米深井提升实践技能

2020年12月03日 21:10  点击:[]

2020年12月2日清晨,资土系18级开采及通风全体学生在教师李旭坚的带领下前往招金集团主力矿山——夏甸金矿实习实训。此行以“感受一流矿企风范,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目标,深入地下千米深井,去往生产的最一线,了解理论与实践的纽带。

本次实训,夏甸金矿给予了充分的重视与协作,矿企人力科、安全科、生技科、生产车间四部门联合,引导金院学子安全下井。学生们在短暂的更换防护用品,配备定位卡后,由采矿车间生产副主任孙宝明、采矿工程师杨春辉带队,安全科工程师李豪、金院教师李旭坚压后由#7矿区竖井乘罐笼下至-652水平。

队伍由井下-652水平有序下行

-652水平为井下主扇所在水平,风量较大,温度较低,通过新式液压风门后,学生成一纵队沿斜坡道有序下行。前行过程不断遇到来往的井下大型设备与工作人员,整个大巷整洁清晰,伴随现场工程师的不断讲解,队伍在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步行跋涉后,进入到-730水平工作面。此时温度已渐升至20摄氏度左右,同学们也第一次有机会用切身感受去领会课本中地温梯度及矿井通风的概念。

路遇井下电机车运输矿石

-730至-760水平为上向水平分层充填采矿法作业区域,矿石损失贫化率较低,开采安全性好。杨春辉工程师对照该水平采场的布置现状,就采矿工艺及采矿方法给学生做出详细的讲解,并就采场优化及方法活用给出建议。李豪工程师则针对矿山整体通风与采场局部通风的工艺及设备为同学们上了一节现场课。

矿山工程师进行现场讲解

目前夏甸金矿开拓工程已至井下-1110水平,是名副其实的千米深井,在高井深下,无论采矿推进还是通风工作,都面临着更多的挑战。在本次一线实训过程中,不断夹杂着同学们的惊叹声与赞叹声。确实,作为国内排名前十的黄金矿山,夏甸金矿给我们带了太多的知识与震撼。

矿山工程师与资土系师生

深井采矿-人类的奇迹工程之一,需要我们立志为矿业学生的不断探索与努力。通过本次深井学习,希望同学们能够将采矿这项技能记于心,践于行,做到“为往圣继绝学,为深采开创新,为矿业腾飞做贡献”。

上一条:我校与山东金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招远市鼎立建工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下一条:矿山系邀请到招金有色公司高工进行涉矿专业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