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教育系
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新闻

“双向赋能 合作共赢”

2023年04月12日 19:22 仪晓华 点击:[]


45日,烟台黄金职业学院文化教育系与龙口市东江街道中心幼儿园圆满完成“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校企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龙口市东江幼儿园孟祥志一行与文化教育系系主任孔繁婷、系党支部副书记刘奎杰、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教研室主任仪晓华等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签约活动。

         说明: 10801681009850_.pic

刘奎杰对东江街道中心幼儿园孟祥志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文化教育系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办学特点、师资力量和学生实习及择业意愿。在基于国家对职业院校产教科融合的指导思想,坚持“党建引领、政府支持、专业服务、热心公益”的十六字方针,扎根社区一线、创新业态形式,形成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模式。表示愿意与东江街道中心幼儿园进行合作,共同为学生扩宽实习与就业渠道。

         说明: 10821681010011_.pic

孟祥志表达了对双方未来高质量、高水平合作的美好祝愿,他相信在烟台黄金职业学院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师资团队的助力下,幼儿园无论从教师发展、办园特色还是科研建设,都会更上一层楼。双方都相信在人才培养、人员培训及科研教研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后,将携手开启新的征程,能为社会培养出符合时代发展需求的高素质、高技能的复合型人才。

         说明: 8df4f50646f5f2ad045fd6b9845020d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代表对本专业在幼儿园进行实习就业等相关问题进行现场提问,东江幼儿园教师姜廷亮与张晓月现场给予解答。

         说明: 10791681009765_.pic

签约仪式上,孟祥志与刘奎杰作为双方代表,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烟台黄金职业学院授予龙口市东江幼儿园“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牌匾。

         说明: 10811681009879_.pic

孔繁婷表示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的签订,是烟台黄金职业学院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和创新链有机衔接的重要举措,也是探索以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行业需求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更是实现学校、行业和学生三方共赢,是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一方面,幼儿园为烟台黄金职业学院师生提供教学实践的平台,师生通过顶岗实习做到岗学对接;另一方面,烟台黄金职业学院结合现有的教师团队和教育资源,为幼儿园提供教师专业理论、技能提升等相关培训服务,并就双方优势开展科研项目的合作。

 

上一条:文化教育系访企拓岗在行动 下一条:文化教育系召开团建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