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教育系
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新闻

我校文化教育系与弘润(山东)教育集团“订单班”签约仪式

2023年12月13日 08:58 仪晓华 点击:[]


为加强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深入发展,12月6日上午,烟台黄金职业学院文化教育系与弘润(山东)教育集团“订单班”签约仪式在文化教育系召开,企业代表弘润(山东)教育集团经理窦志强、集团讲师高敏、王伟,文化教育系主任孔繁婷、文化教育系党总支副书记刘奎杰、文化教育系副主任胡翠娜、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教研室主任仪晓华等教师参会,会议由肖琴主持。

cf36429b5cbb592e49dae1035691d33

刘奎杰代表系部致辞,对各位企业负责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近几年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果、校企合作开展情况及我系订单班项目实施的整体思路。刘奎杰表示,这次校企合作“订单班”培养是提高我系办学水平、彰显办学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签约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我系的校企合作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希望能够加强校企合作的深度,在专业建设、双师素质提升、复合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新成绩。

daceafe6931915806c2b4674f9f39bd

窦志强详细介绍了集团的发展情况,并表示愿意从学生就业岗位设置、校企合作发展愿景、人才培养方式等方面开展全方位交流。同时希望双方以此次“订单班”协议签署为契机,全方位开展校企合作,让“学校所能”和“企业所需”实现无缝对接,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共同培养高素质幼教人才;希望全体学生把握机遇踏实学习,更好的了解行业、了解企业、为未来职业发展打下基础。

5a726fe2eb4e2b83a49aaf6f41f36dd

孔繁婷代表文化教育系与企业代表窦志强进行了现场签约和订单班授牌仪式。

孔繁婷作了总结讲话。她强调,开展校企合作“订单班”项目能够加强校企共同育人。她希望“订单班”的签订能融入更多的企业文化教育,提前让学生熟悉岗位需求,提高学生的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

12251ccc583ec18bf6f1eb1b8025ae4

“订单班”协议的签订,搭建了访企拓岗和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就业招聘全程联动的新平台。今后,文化教育系将继续加大“订单班”建设力度,吸引更多企业为幼教事业作出更大贡献,加强与用人单位的交流探讨,为学生搭建“就业桥”,铺设“实践路”,为企业提供优秀的幼教人才,共谋发展,共同谱写职业教育的新篇章。

上一条:文化教育系学生备战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 下一条:我校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