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教育系
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简介

系部介绍|文化教育系

2024年01月10日 15:09 仪晓华 点击:[]


文化教育系是烟台黄金职业学院重点建设的系部之一,自建系以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厚植文化内涵,创新文化教育”的发展理念,在专业课程、师资队伍建设及教科研能力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形成了优良的教风、学风。文化教育系开设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商务英语、运动健康指导、表演艺术、运动训练五个专业,设有公共英语、公共体育、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表演艺术、商务英语、运动健康指导、运动训练7个教研室和1个党建活动中心。系部教师均为硕士以上学历,教师理论知识深厚,学术思想活跃,教学经验丰富,治学严谨,恪守职责,在系部教育教学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专业介绍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

‍本专业旨在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能并举、全面发展,理念先进,技能成熟,能够遵循婴幼儿成长特点和规律,促进婴幼儿在身体发育、动作、语言、认知、情感等方面的全面发展,具备观察、分析婴幼儿身心特点和对婴幼儿实施保育和教育的能力,善于沟通与合作,具有开拓创新意识的人才。

模拟仿真幼儿课堂试讲练习

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社区幼儿中心、早期教育机构从事育婴师、幼儿保教、幼儿教师工作,自主经营与管理早期教育机构等,也可以在婴幼儿保健机构、健康管理部门从事婴幼儿健康监测、评估、咨询、指导以及家庭教育指导等工作。

商务英语

商务英语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语言基本技能,较熟练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能够在初等和中等教育机构进行英语教学和教学研究的教育工作者。除此之外,本专业还开设旅游类和商务类相关课程,通过相关专业的学习,学生未来亦能在外资企业、中外合资企业、旅游行业、涉外机构等从事商务、导游、涉外文秘、文员、酒店管理等相关工作。

运动健康指导

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运动人体科学的基本理论、运动指导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能在各级医疗部门、体育科研机构、运动训练基地、健身俱乐部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部门,主要从事运动健康指导、运动康复医疗服务、运动伤害防护、运动保健与营养指导工作的应用型较强的高级专门人才;为在教育学、心理学、营养学、体育学、管理学等相关学科继续深造打下坚实的基础,成为适应性、实用性与专业性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10

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健康管理与促进相关机构、健康服务产业,政府健康管理部门和机构、学校、卫生医疗机构、疾控中心、健康服务产业机构,从事健康管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健康体检、体质监测、健康评估与健康咨询指导、健康干预及健康跟踪服务和健康营销等工作。‍

表演艺术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能适应现代表演艺术事业发展与改革需要,掌握表演艺术基础理论,具备表演艺术基本技能和综合演艺能力,从事表演、节目主持、群众文化活动组织与策划以及艺术培训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人才。

6551671445959_.pic

表演艺术专业实施课堂教学与舞台实践相结合的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强化专业基础训练,聚焦实用技术技能学习,增强学生舞台表演能力。

运动训练

运动训练是以竞技体育为核心,主要研究运动技术学、运动人体学、心理学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接受身体机能、技能技术、策略战术、心理等方面的训练,了解体育竞赛的比赛规则、方针、政策和法规,进行体育竞赛运动员的训练和管理,以及体育赛事的裁决判定等。在校内进行《运动生理学》、《运动训练学》、《体育管理学》等理论学习,还进行专项运动技术、体育竞赛组织与编排、以及在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运动队、业余体校体育培训机构、体育俱乐部进行实训。

5b17f1f7b4eee5651e828d623e38370

运动训练专业就业面广,学生毕业后就业方向多为学校、企事业部门、群众活动团体,从事运动训练、体育教学和管理工作。在体校、俱乐部、体育管理类单位等从事运动训练、运动教练、赛事裁判、赛事管理等工作。

实训室一览

                  婴幼儿生活护理实训室

                         学前教育智慧教室

舞蹈与形体实训室

钢琴实训室

声乐课程练习

声乐实训室

WechatIMG1236

大学生活动中心

 

6501671433041_.pic_hd

                         多功能健美操实训厅

 

/private/var/folders/bw/9klqcqfd27n6_49bbj_g8gt0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30525155713/output_1.pngoutput_1

                     美术与手工实训室

                             多功能语音室

                  国际商务情景实训室

6471671432401_.pic

运动解剖实训室

                 国民体质检测实训室

 

6481671432504_.pic

体能实训室

6531671443817_.pic

视唱练耳实训室

师生赛事

文化教育系突出职业教育办学特色,推进系部师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比赛,以赛促教,不断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以技能培养为目标,确保每一位学生学好专业课、掌握一技之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专门人才。

/private/var/folders/bw/9klqcqfd27n6_49bbj_g8gt0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21219184323/output_1.pngoutput_1

/private/var/folders/bw/9klqcqfd27n6_49bbj_g8gt0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21219184345/output_1.pngoutput_1

/private/var/folders/bw/9klqcqfd27n6_49bbj_g8gt0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21219184423/output_1.pngoutput_1

/private/var/folders/bw/9klqcqfd27n6_49bbj_g8gt0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21219184403/output_1.pngoutput_1

/private/var/folders/bw/9klqcqfd27n6_49bbj_g8gt0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21219184434/output_1.pngoutput_1

/private/var/folders/bw/9klqcqfd27n6_49bbj_g8gt0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21219184453/output_1.pngoutput_1

/private/var/folders/bw/9klqcqfd27n6_49bbj_g8gt0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21219184506/output_1.pngoutput_1

6651671446568_.pic

系部文化

文化教育系重视系部文化建设,通过创建富有特色的文化环境和系部氛围,为师生文化素养、精神素质、发展目标以及行为方式等多方面形成积极影响,确保系部的持续发展。

图书多彩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根据专业需要和学生需求,系部选购了大量经典权威、特色鲜明的书籍,除了专业书籍之外,还有大量人文类书籍和期刊供学生们选择和阅读。其中图书类约49000册,期刊类约700册,既满足了学生的专业学习之需,也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系部定期组织读书会、朗诵演讲比赛等活动,促进学生亲近书本,学会读书,开拓视野,滋润心灵。

WechatIMG1243

/private/var/folders/bw/9klqcqfd27n6_49bbj_g8gt0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30526105430/output_1.jpgoutput_1

讲座精彩

文化教育系通过邀请校内外专家、教授给全体师生作报告、开讲座,提升了系部教师学术能力,改善了学术氛围,推进了“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工作的深入开展,促进了师生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形成。

WechatIMG1237

WechatIMG1235

“心情舒朗向阳而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活动出彩

为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系部结合各专业特点开展各种实践育人活动,挖掘学生潜力。依托刻纸工艺社、山海之间合唱团、汉服社、英语演讲社及文体俱乐部等特色社团和班级活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艺术活动。

斗笠情深舞蹈

《斗笠情深》舞蹈表演

校园马拉松比赛

 

夜晚健美操活动

灯光健美操

WechatIMG1238

                    《萱草花》合唱展演

                  健身气功技能展示大赛

 

WechatIMG1240

                       校园健美操比赛

 

仿真幼儿课堂练习

                     仿真学前课堂练习

就业与发展

实习与就业

文化教育系坚持以“三全育人”为导向,“赛证”衔接为标准、校企协同为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与多所知名早教机构、幼儿园、婴幼儿健康管理机构、健身俱乐部、康养机构和外贸企业等共建技术技能平台,实现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一体化,形成了“产、学、研、服”四位一体的综合实训平台,使学生的技能学习和企业的实际需求实现无缝接轨,为社会培养了一批专业素养强、技能水平高的复合型职业技能人才。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专升本

专升本通过率高、可选专业广、升本院校好。文化教育系下设商务英语、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运动健康指导等专业均可参加专升本考试。学校有成熟的专升本培训班,有优秀教师为专升本学生上课,实行小班教学,由专家进行专项指导与分析,讲解复习经验、考试技巧,加深学生对专升本情况的了解,为同学们通过专升本考试进入更高一级学府深造提供了良好条件。

应征入伍

我校大力支持在校生及毕业生应征入伍,学校武装部专门提供应征入伍宣传及各种咨询服务,积极为在籍应征入伍的学生办理保留学籍手续,多次获得“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每年为海军、陆军、空军、武警等输送大批高校优质兵源。

心怀爱国情,胸怀报国志。2022-2023年我系大学生入伍11人,退役后,学生可以报考相应的事业单位或中小学事业编,并且在升本、考研中符合规定的可以享受国家规定的单独招生政策。

文化教育系热忱欢迎八方学子,共聚烟台黄金职业学院,畅聊文化之美!

下一条:系部介绍|文化教育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