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创产业学院

    我校信创产业学院学生获第十八届“挑战杯”省赛三等奖

    2023年09月21日 15:14 统信国基 点击:[]

         近日,我校信创产业学院学子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建设银行——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三等奖,实现新突破。

    在学校领导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教师姜春磊、孟庆岩指导的学生团队(谢立强、张鑫淼、耿浩、王永康、张丁文)凭借作品《智安生活——一种多模可定制开发远程控制智能开关》在最终评选中取得了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备赛期间,指导老师对参赛学生进行针对性辅导,不断打磨作品,为团队取得优异成绩提供有力保障。

    在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背景下,参赛团队以“环保、安全、智能、便捷”为研究方向,探索研究智能开关,缓解当前智能开关产业功能单一的困境,通过市场调研、数据分析、场景模拟,设计出一款功能齐全、可定制开发、可远程控制且应用场景丰富的智能开关。

    智能开关利用计算机、无线通讯数据传输等技术,实现家庭照明遥测、遥控、遥讯的控制系统,可以实现对照明设备的智能化控制,具有灯光启动、定时控制、场景设置等功能;并达到安全、智能开关节能、舒适、高效的特点。

    undefined

    undefined

    此次获奖充分展现了信创学子锐意进取的创新思维精神、不畏艰难的攻坚精神和善于合作的团队意识,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下一步,信创产业学院将不断强化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继续以营造浓郁的校园学术氛围,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引导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不断完善科技人才创新的培养,搭建产教融合的新平台。


    上一条:致谢师恩,难忘师情——我校信创产业学院开展教师节主题活动 下一条:我校信创产业学院组织教师暑期赴烟台秦风软件有限公司培训实战

    关闭

Copyright@2021信创产业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1102337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