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院主页 加入收藏

信息工程系组织 “浓浓端午节,弘扬爱国情”活动

              上传时间 :2023年06月26日 15:45    浏览次数 :[]    编辑 :

“悠悠艾草香,浓浓端午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信息工程系组织学生会成员于6月22日下午3点在F209教室开展“浓情端午节,弘扬爱国情”端午节主题活动,让传统节日文化走进校园。

端午节当天信工系开展了“浓浓端午节,弘扬爱国情”主题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此次活动主要以传播民族文化和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为目的开展。活动伊始,首先组织学生会成员观看爱国电影《屈原》,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以及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与民族情怀。其乐融融的氛围使全体同学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体会到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随后开展端午节文化卡片宣传活动,学生会成员收集了一些关于端午的小常识和暖心文案,制作成宣传卡片,张贴于校园各个角落,并且以班级为单位分发“暖心”卡片,让“独在异乡为异客”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通过开展一系列的端午节传统文化教育活动,使同学们了解到端午节的相关来历、传说故事和习俗活动,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浓郁的文化气息,并在活动中让同学们展现自我,发挥自我想象力。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用实际行动来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怀。

版权所有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