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院主页 加入收藏

信息工程系

信息工程系是学院重点发展院系之一,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技能,开拓创新,面向社会”的办学理念;坚持”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应用型技能人才“的育人目标。面向信息技术、网络技术、软件开发等行业,采用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

信息工程系目前开设有云计算技术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技术、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大数据技术6个特色专业。各专业突出特色,培养目标明确,专业建设上突出“注重内涵、突出特色、加大改革”。系部在教学管理上以“规范、引导、提升、创新”为立足点,重视教学团队建设,教育教学特色鲜明。

信息工程系师资结构合理,师资建设突出“立德树人、爱岗敬业、知行合一、严谨创新”;现有专任教师20人,其中有高级职称3人,全部具有硕士以上学历,50%拥有工程实践经验和企业工作经历,形成了一支教学经验丰富、实践能力强的教师队伍。教学管理围绕“规范、引导、提升、创新”,重视教学团队建设,教育教学特色鲜明。

信息工程系加强对大学生成功、成才、感恩的教育,学风建设上突出“勤学、认真、善思、实践”。在学生管理上体现“以人为本、关心指导、认真细致、活动育人”,引导大学生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及参与学院社团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及社会实践活动。在省级、国家级的多项技能大赛中,我系学生激烈竞争,勇创佳绩。

信息工程系教学设备先进,为学生实践提供良好的条件,能充分满足教学和实训的需要,目前建有计算机应用、软件开发、网络技术、云计算技术、虚拟现实技术等多个理实一体化实训室,并与天津滨海迅腾科技集团、招金集团、招金金软等多家企业、单位合作办学,共建校外实训基地,确保毕业生“零距离”上岗和专业对口。



版权所有  信息工程系  | copyright 2019 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