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工作>>正文

    珠宝与艺术系师生到招​远黄金珠宝首饰城进行课内实践活动

    2023年09月12日 09:10 杨晓 点击:[]

     

    中国金都山东招远第十六届黄金节暨2023黄金珠宝首饰博览会在金都招远黄金珠宝首饰城盛大开幕,招远市书画展和古书籍展也同时展出。

    为使首饰设计与加工专业学生了解当下珠宝首饰市场流行趋势、工艺、款式特点、市场价格等相关知识,提高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对中国传统书籍装帧形式的认识以及对中国传统绘画、书法的审美能力,黄金节期间,根据专业特点和培养要求,珠宝与艺术系组织2022级首饰设计与工艺专业、艺术设计专业的师生们前往市场调研和参观学习。

    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参观前,由任课教师发布参观、调研任务,探讨传统书法、绘画的特点,调研传统书籍的书籍装帧形式。学生们带着问题,边思考边调研,并在学习通中展开激烈的讨论,发表自己的见解,分享参观的收获。

    图片: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发表观点,展开讨论

    首饰设计与工艺专业的学生带着老师布置的课程任务,在首饰城内琳琅满目的金银饰品的展位上搜寻着自己需要的素材。浸入式的了解到最新的工艺、款式以及目前的市场价格,深层次体验到招远的黄金文化特色,更多的了解到文化产能和科技产能在珠宝首饰行业的应用以及重要性。

    图片:首饰专业的学生采集到的素材

    为提升育人实效,珠宝与艺术系坚持理论与实践贯通、课上与课下互补、校内与校外协同育人,聚焦机制保障、教学创新、队伍建设,全力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此次活动将市场需求与课程内容相结合,将思政教育与课程知识相融合,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服务社会发展为导向,以项目教学为抓手,让学生在实践过程中领悟思政教育真谛,不断拓展专业思维,努力实现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上一条:珠宝与艺术系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前往烟台珠宝玉石展会调研学习 下一条:首饰设计与工艺教研室到招远黄金珠宝首饰城开展调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