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拒绝emo——我系举办心理健康主题绘画展

    2022年05月26日 09:28 宋昱 曹蕴洁 点击:[]

    为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良好校园氛围,培育学生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全面协调发展,在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来临之际,珠宝系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在地矿楼三楼展示厅组织举办了“画解心情”心理健康主题绘画展。学校主要领导,机关处室干部代表,全校广大师生及珠宝系全体师生纷纷前来参观绘画展。此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珠宝系党支部与系学生会承办。

    本次心理健康绘画展的主题是“拒绝emo”,共分为三个区域:绘画展示区域、手工艺品展示区域、“留下不开心”区域。本次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年和喜迎党的20大为契机,以发展性心理健康教育和积极心理学理念为主导,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聚焦主题,开展的一项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举办前,珠宝系学生会组宣部和社团部积极准备,多次召开筹备会议,精心组织,共同谋策,最终确定活动策划方案。随后系学生会社团部和组宣部全体成员充分准备,分工明确——在班级群内转发相关活动内容;组织部员将素描画钉在画板上;将部分作品贴在展览墙上;在心形展览墙的左侧贴出气球表情墙;制作“拒绝emo”盒;写出绘画展览等字样……

    本次活动通过将心理健康教育融入在创新式的绘画活动中,促进广大学生调整自我、接纳自我、重塑自我,明确自我发展,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发展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主观动力。

    同学们纷纷创作出精彩纷呈的作品,有用自己的绘画能力来展现的,有用手绘本来传达科普心理知识的,也有图文结合充满创意设计的海报。

    通过本次活动,宣传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不断提高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增强了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在校园内形成“人人学习心理知识,人人关注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促进了我校广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

    同时也展现了珠宝系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其中也涌现出一批多才多艺与品德兼备的优秀学生,在同学之中树立了榜样,形成积极的氛围,唤起向榜样学习争做学生榜样的良好风气。


    上一条:喜 报——珠宝系2022年专升本喜创佳绩 下一条:表扬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