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实习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实习实训>>校外实习基地建设>>正文

    我校环材系组织师生赴金鹏集团参观研学

    2023年04月10日 09:41  点击:[]

    为助力学生开拓视野,更新理念,掌握学习与实践的新思想新方法,同时进入企业一线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对未来就业前景有基本规划,3月31日,我校环材系组织学生赴金鹏集团开展参观研学活动,由环材系系主任窦源东领队,党支部副书记毕凤琳、副主任米文杰、学工办主任丁华杰、矿物加工技术教研室主任吴凯以及教研室老师王立振带领21级同学走入企业开展实践学习活动。

    金鹏集团董事长于建环对我校师生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们此次研学做了精心的准备和安排:安排专人带领学生分批次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参观选矿设备、焊接厂、集团二厂等集团公司的主要区域,并进行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对金鹏集团的主要经营业务及厂区功能有了深入的了解。

    在集团公司的二楼会议室,金鹏集团董事长于建环及人力资源相关领导与我系师生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座谈。

    金鹏集团董事长于建环耐心、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金鹏集团的基本情况,包括企业文化、近年来专利成果、主要荣誉以及国内外精品业绩等,看到同学们青春活泼的状态,她又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当前集团公司的发展方向和矿业行业的就业趋势,为我系学生就业创业以及人生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年轻人必须树立远大的志向,但又要脚踏实地,只要每一位同学坚持努力,就一定会获得成功。同时,金鹏集团本身是矿业发展服务的公司,十分适合我系学生就业,欢迎各位同学加入,共同发展。

    窦源东代表环材系对金鹏集团长期以来对系部人才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未来黄金学院会继续蓬勃发展,培养更多的更优秀的矿业技术型人才,希望双方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强化资源共享。同学们也可借次机会,更好的思考自身未来职业规划,志存高远,要真正为自己、为将来负责,选择像金鹏集团这样的大矿业公司发展平台,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此次赴金鹏集团的研学活动,让每一位同学都受益匪浅。一是到一线、提升实践认识。每一位学生都对集团有了初步的认识与了解,促成了环材系青年学子与企业、行业、产业建立交流与联系,引导他们关注并思考课堂学习与企业实践的关系,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热情。二是早思考,规划未来职业。本次活动帮助他们更深入、全面、客观了解当前专业就业前景,提升职业技能、明确职业规划、积累实践经验,同时与集团达成共识,为我系学生就业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三是促学习,提高学习热情。此次研学活动对同学们及时掌握企业用人需求、行业前沿动态,直观了解本专业的就业方向、同时会让同学们在下一步的学习过程中,有目标,有方向,有动力,为未来的工作加速蓄能储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