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桃村实习基地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08:53 浏览次数:

内容:桃村实习基地包括了部分地质时代的地层、不同规模(褶皱、断裂)构造、三大岩类、矿产(点)及该地区地质发展简史。

目标:桃村地质认识实习对于我院一年级学生来说是一次地质启蒙教育,是以了解可地质基本概念、基本知识和掌握基本技能训练为重点的实践过程,其目的在于通过短期野外实践使同学们对地质学研究的主要内容和特点有一个比较全面的、概括性的了解;进一步巩固和掌握《普通地质学》课程的基本内容和方法。

通过桃村地质认识实习,要求学生基本掌握在野外观察、认识、记录、描述地质现象的方法,熟练掌握罗盘等地质工具的使用,熟悉地形图的使用和判读知识,初步了解分析地质问题的一般方法,从而使学生的野外地质工作能力得到初步的训练,专业思想进一步巩固,为今后的地质工作和实践打下坚实的基础。素质培养与业务教育的结合、树立良好的思想作风、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吃苦耐劳和为科学事业献身的精神是地质认识实习的最重要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