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支部组织“世界地球日”主题科普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3日 20:45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22日,围绕“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由地质与测量工程系党支部组织,资源与土木工程系党支部、环境与材料工程系党支部联合举办的“世界地球日”主题科普党日活动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由地测系党支部副书记闫力文主持,地测系主任王教授、地质教研室主任宋贺民教授、资土系支部副书记任纪强、环材系支部副书记毕凤琳、环材系学工办主任丁华杰,及各支部部分党员教师出席本次活动,地测、资土、环材相关专业学生积极参加讲座。

活动采用线上形式开展,并得到了校党务与宣传综合办公室、学生处(团委)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活动邀请了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测绘地理信息处主任林永成、实验测试中心主任张涛、环境地质处副主任袁星芳、环境地质处副主任李凯舟、地质勘查处综合办主任李瑞翔和环境地质处招远部主任王能伟等专家,以《智慧地球时代的测绘地理信息发展趋势》、《分光光度法测定黄金冶炼废液中的硫氰酸根》、《威海市海洋牧场建设适宜性评价示范研究》和《焦家式金矿的基本特征》等为主题,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为参会学生进行科普,讲座内容不仅贴合学生专业和课程实际,又具有行业前瞻性和导向性,对学生们今后的专业学习和工作都大有裨益。

讲座结束后,地测系主任王教授对地质六队四位专家精心准备的精彩讲座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今后能够与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在学科建设、校企合作、科研课题、实习实训基地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和交流,并在此基础上,继续深化共建成果,充分发挥好各自优势,形成“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活动最后,闫书记号召全体同学,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专业认识和理解,对照所学专业,认真吸收、总结各位专家讲座中的相关知识,并应用到日后的学习、工作中去,真正收到实效。并且,以本次“世界地球日”活动为契机,养成爱护、保护校园环境、宿舍环境、课堂教室环境的习惯,争创无烟校园,美丽校园,营造清洁、健康的生活和学习环境,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共建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