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团支部组织开展 “弘扬传统文化 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清明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6日 09:19 浏览次数:

 3月30日至4月5日,地质与测量工程系团支部围绕“弘扬传统文化 增强爱国主义情感”主题,组织各班级团支部举办了清明节系列活动。

活动一:缅怀革命先烈、传统节日宣讲

4月2日晚,在我系团支部的组织下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在附楼106召开“弘扬传统文化 增强爱国主义情感”主题班会,各班团支书分别从清明节节日由来及传承发展、不同地区的节日习俗、清明节的传统诗歌朗诵、节日传说及相关故事、英勇英烈事迹等方面展开宣讲,厚植了学生传统文化底蕴及爱国情感。


活动二:传承民俗民风、拔河增添色彩

4月3日下午,我系团支部组织各班级团支部在学院体育场进行拔河比赛,各班团支部严密组织,比赛场上热火朝天,激发了学生努力拼搏的斗志,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既体验了清明节民俗民风又为学生校园生活增添了色彩。


此次主题活动充分运用了传统节日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增强了学生的民族传统文化认同感和自豪感,引导全体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撰稿人:丁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