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党支部召开学业导师述职交流会

发布者:胡梦瑶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16:13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下午,地质与测量工程党支部(直属)在地矿楼402召开学业导师述职交流会,旨在总结我系学业导师工作开展情况及探讨“三全育人”视域下如何更高效地做好班级学业导师工作。系主任王新彦、党支部(直属)副书记闫力文、副主任杨单单、学工办主任刘宝芹、办公室主任陈后华、全体学业导师、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闫力文主持。

会议开始,王新彦对我系学业导师的上学年工作成效进行总结并表示肯定,对下一步的学业导师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指出一是作为学业导师,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成长。通过组织各类学术活动,引导学生主动学习,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二是通过定期的个体咨询和指导,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推动全程育人落到实处。三是要通过开展专业发展课程,面对面学情跟踪,帮助学生制订个人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目标等方式,为学生成长和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随后,全体学业导师结合工作开展情况分享各自的工作经验,系统地回顾了过去一学年的工作情况,对下步工作的开展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学业导师,不仅要关注学生的学业发展,还要关注学生的职业规划和个人发展,要定期的进行个体咨询和指导,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推动全程育人落到实处。

最后,闫力文作总结发言,指出系部建设与发展进入关键时期,系部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工作都要紧紧围绕学生,通过“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来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

今后,地质与测量工程系党支部将以“三全育人”理念为指导,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全体学业导师将更加坚定自己的职责,执行自身使命,为学院培养高质量人才贡献力量。

撰稿人:丁腾 胡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