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行师生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7日 15:4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系部安全工作,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自救防范能力,确保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10月14日下午,地质与测量工程系特邀请学院安全保卫处,为全系师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安全保卫处人员讲解干粉灭火器构造、使用方法

地测系与安全保卫处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双方充分讨论、研究,提前制定了本次安全演练活动预案。活动中,安全保卫处李宝玺首先为在场师生讲解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构造、保险销的插拔方式、压力值的有效范围等知识,随后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灭火姿势、注意事项等,并进行了灭火器的操作演示。最后,系部教师和学生分组进行实操演练,加深熟练了操作技能,促使大家在面对火灾时能够临危不乱,理性自救。整个灭火实操演练按预练方案有序进行,达到了预期效果。

地测系师生进行干粉灭火器实操演练

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使师生掌握了灭火器的基本操作和扑救初期火灾的技巧,提高了大家应对突发火灾的应变处理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对杜绝安全隐患,减少事故发生,保证学生安全起到促进作用,使学院的安全教育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撰稿 张治华 闫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