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子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11:42 浏览次数: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组织开展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结果揭晓。经校团委选拔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我校地质与测量工程系2020级矿产地质与勘查专业魏敬平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他出身农村,自小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奶奶身体不好,仅靠爷爷打零工与建档立卡补贴维持家庭日常生活。但他不向命运低头,而是自强不息、勤奋好学、热心助人,是一名优秀的新时代青年学子。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始终保持专业第一,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团员、职业技能大赛等多个奖项,为身边的同学树立了榜样!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他是自强不息、勤奋不止的榜样。“虽然苦难选择了你,但你应把背影留给苦难,把笑容交给阳光。”魏敬平如是说。在校期间,他利用课余时间勤工俭学,送过外卖,发过传单,当过餐厅服务员,做过超市售货员;他从来没有寒暑假,每逢放假,农忙时做农活,其他时间,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去地测企业工作实习,赚取生活费,补贴家中老人,减轻爷爷奶奶的生活负担。

 

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他是成绩优异、全面发展的榜样。他连年获得各类奖学金和荣誉,积极参与征文、演讲、跑步等文体活动;踊跃参加全国职业院校班组竞赛、测量技能大赛、地质技能大赛等各类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积极参与《招远市房地一体普查项目》《全国自然灾害房屋建筑承灾体综合风险普查项目》《普定县化处镇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宗地图绘制技术项目》等课题科研项目,在科研中提升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

青春灼灼其华,担当历历在目。他是践行公益,服务他人的榜样。假期积极承担志愿者工作,入户手把手教留守老人使用健康码,并协助村委完成核酸检测通知、扫码登记、秩序维护、物资配送、餐食分发等工作,为守护一方安全贡献青年力量;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累计献血量达2000cc以上;积极加入学生会并担任班级生活委员,与班级同学和学弟学妹畅谈学习心得,分享学习经验,为班级、系部的各项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漫步从头越,所有成绩的取得都是过去式,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如今,他在争分夺秒认真准备专升本考试,在求学的路上,他全力以赴,在追梦的路上,他永不停歇。他要用足够的优秀和强大的内心,去撑起人生的一片蓝天。他坚信,只要自己脚踏实地、努力奋斗,不负时代召唤,就一定能实现人生梦想,做一个有益于家庭、有益于社会和有益于国家的人。 撰稿:闫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