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黄金职业学院关于举办第三届“南方测绘杯”测量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14:14 浏览次数:


各系部: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增强学生学习专业知识动手实践能力,提高竞争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经研究决定,举办烟台黄金职业学院第三届“南方测绘杯”测量技能大赛,现将竞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竞赛目的

1.巩固学生对课堂所学知识的理解,促进学生专业基础知识的学习,培养学生从事测绘数据采集以及数据处理等方面的实践能力。

2.提高学生对现场问题的分析与处理能力、组织管理与团队协作能力、适应实践需求的应变能力。

3.建立我校测量专业学习成果与经验交流平台,引导测绘地理信息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专业建设,同时向全校同学展示测绘风采。

4.促进我校校园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充分利用专业竞赛实践平台,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工作实践能力的培养。

二、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烟台黄金职业学院

 

承办单位地质与测量工程系

协办单位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烟台宏翔测绘有限公司

三、竞赛时间

2022年5月20日。

四、竞赛地点

校园内道路场地

五、参赛对象

1.专业组

测绘工程技术专业学生,每队4人。

2.非专业组

矿山地质、矿产地质勘查、工程地质勘查、矿山智能开采技术、通风技术与安全管理、建筑工程技术等相关专业学生,每队4人。

六、竞赛内容成绩评定

1.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内容为“二等水准测量”项目,包含外业观测和内业计算,完成闭合水准路线的观测、记录、计算和成果整理,提交合格成果。比赛过程中,其他人员不得进入赛场,允许观众在规定的观摩区域观摩。凡超过规定的竞赛时间,立即终止竞赛。

2.成绩评定

成绩评定分竞赛用时和成果质量两部分,详见表1。

1 竞赛内容、时间与权重表

竞赛内容

竞赛时间(分)

所占权重(%)

二等水准测量

竞赛用时

100

30

成果质量

70

七、奖项设置

1.学生奖项

比赛根据参赛团队(每个团队4人)的技能成绩,从高到底排序,设团体一、 二、 三等奖,具体数量根据当年的报名团队数设置,奖品丰厚,并有荣誉证书。

2.教师奖励

设优秀指导教师奖

八、参赛报名联系方式 

1.4月2318:00各参赛队伍以团队为单位,《烟台黄金职业学院第三届“南方测绘杯”测量技能大赛报名表》(附件纸质版及电子版参赛学生名单统一填表报竞赛组委会办公室

竞赛组委会办公室D405办公室

竞赛组委会邮箱1113677475@qq.com

2.完成报名后,各参赛队伍指定一名联系人扫码进入参赛群,方便后期工作联系(二维码如过期可联系组委会联系人)


 

3.竞赛联系人

徐老师:17616097315  QQ:1113677475

邱老师:19963137685  QQ:773539580

   

 

附件: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第三届“南方测绘杯”测量技能大赛报名表

 

团队人员

姓名(含组长)


系部

班级





组长姓名


类别

£专业组/£非专业组

组长电话


邮箱


 

备注: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邮箱1113677475@qq.com,纸质版报名表交至地矿楼D405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