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办应届毕业生求职面试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2日 15:47 浏览次数:

 地质与测量工程系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并不断优化就业工作举措,充分利用新模式、新方法,把拓宽渠道、优化指导、精准服务作为就业工作重点,努力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铺就道路。恰逢校园招聘双选会来临之际,地测系积极开展求职系列活动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一、“打造求职名片,赢取精彩未来”简历大赛活动

求职伊始,简历先行。作为求职的敲门砖,简历的优秀与否决定了应聘的成败。为进一步提升毕业生简历设计制作水平,激发学生就业热情,提高就业能力和竞争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地质与测量工程系举办“打造求职名片,赢取精彩未来”简历大赛活动,地测系全体应届毕业生参加活动。

 

                                   部分优秀简历作品展示

二、“挑战职场、‘职’面未来”模拟面试活动

为提高毕业生应聘技巧,增强面试经验和信心,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10月26日,系部开展毕业生模拟面试活动,地测系全体教师,2023届应届毕业生参与活动。

为筹备本次活动,系部召开专门会议制定活动方案,并对学生分组、面试题库、场地硬件调试、学生着装等方面进行精细部署。

本次面试共分8个会场,采用结构化面试形式,学生首先就应聘意向单位的优势,专业特长和能力等方面进行自我介绍,面试老师针对同学们面试过程中存在的诸多不足如仪态仪表、简历撰写、问题回答等面试应聘关键环节做出针对性的指导,给出合理的建议,整个面试过程中老师指导专业,应聘者虚心学习,师生互动积极,学生受益匪浅。

面试过程中,地测系主任深入各组进行指导,他认真查看同学们的求职简历,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面试表现,并指出了简历和求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指导性建议,鼓励大家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继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和复习,补齐面试求职短板。

本次活动部署周密,组织完备,开展有序,真正将党建、教学、学生工作互促融合,从整体面试技巧、注意事项等方面,全方位辅导毕业生在面试中展现最佳状态,高效提升面试成功率,取得了良好效果。

三、打造“线上面试屋”,营造面试最佳环境

随着线上视频面试需求的不断增加,毕业生对私密、安静的面试空间的需求也有所增加,而在图书馆、宿舍等地点面试的便利性、隐私性不佳,严重影响面试效果。

地测系特意选取环境较为安静的D402、D408实验室,配齐笔记本电脑、投影仪、腾讯会议、钉钉、无线宽带等软硬件设备,专门为毕业生打造隔音效果好、舒适性高的“线上面试屋”,解决了学生找不到合适面试场地的尴尬问题,给大家的线上求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目前,地质、测量应届毕业生共20多人次在专用教室内进行求职面试,反馈效果良好。截至发稿,已有多名学生顺利通过应聘公司视频面试,足不出校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后期,面试屋将视学生需求持续开放。

四、用心用情用力,访企拓岗,“职”引未来

系部多次召开专题就业会议及全体毕业生大会,提前进行顶岗实习分组,强化实习指导教师责任意识,系就业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对毕业生整个就业流程持续跟踪把控,促使学生树立以就业为导向的顶岗实习就业观念,增强学生就业的紧迫感和危机感。

近期,地测系共联系四十余家企业,充分调研了用人单位招聘意向,岗位需求、薪资待遇等。并在此基础上,与意向企业建立了由系就业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学院招就处就业指导老师、企业人力经理和意向学生组成的就业面试群。学生踊跃在群内提问并投递简历,用人企业认真解答、筛选简历,积极组织线上面试,提高了就业面试的效率和成功率。

 

地质与测量工程系在学生就业求职过程中,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模拟和实践相融合,充分调动整合系部全体师生及软硬件资源,与企业密切沟通,用心用情用力,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更多更好的为企业、行业和社会输送学习本领强、职业素质高、专业技能硬的优秀职业技能人才。(撰稿  闫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