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奖项!地测系学子又双叒叕获奖了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 11:24 浏览次数:

12月2日,首届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院校大学生虚拟仿真测图大赛决赛结果出炉,由我校地质与测量工程系闫力文带领王静、邱晓璐共3人担任指导教师,派出三支代表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闫成国、孙若佳组,张成林、单文倩组均获得单项二等奖;三支代表队配合默契,齐心协力,斩获团体二等奖,取得了我校测绘专业在全国测绘行业竞赛中的突破。

26FB3

本次比赛,由自然资源部和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统一组织,行业龙头南方测绘有限公司协办,属行业内最高规格。参赛学生来自全国288所本、专科院校,近1700多名参赛选手同台线上竞技。大赛总时长为4小时,参赛选手需在比赛时间内利用测绘虚拟仿真数字测图软件在虚拟仿真环境完成外业图根点布设及碎部测量的数据采集工作,以及利用 SouthMap数字化成图软件完成线划图的绘制工作。

31691

4760C

本次大赛获得了学院和业务处室的大力支持,系部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备赛专题会议,指导教师精心制定备赛方案,严格选拔参赛选手,经过为期半年的针对性指导、反复训练、模拟比赛,最终取得佳绩。本次比赛促进了测绘虚拟仿真教学工作的开展,培养了学生的测绘仪器操作以及内业数据处理等方面的实践能力,检验了仿真实践教学效果和学生基础知识的掌握水平,切实地提高学生们的测绘技术水平,达到了与生产教学深度融合,“以实带虚,以虚助实,虚实结合,在线运作,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的目标。

本次获奖彰显了我院特色专业的办学底蕴,反映出我院对学生实践能力和职业技能培养的重视,展示了我院测绘专业的教学成果,极大地激发了我院地测相关专业学生立足岗位、学习技能、钻研业务、勇于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今后,地质与测量工程系将以参加各类职业技能赛事为契机持续推进教学改革,继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运用专业新技术更新教学方式方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推动测绘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中发挥积极作用,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数字化时代复合式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图文:闫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