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测系在胶东经济圈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勇夺佳绩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11:33 浏览次数:

9月9日,胶东经济圈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结果出炉,我院地质与测量工程系测绘工程技术专业彭鹏同学,在矿业工程支部副书记王新彦老师和学工办主任刘宝芹老师的指导下,荣获高职高专组三等奖。本次大赛,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办,来自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的33所高校的80名决赛选手在此一决高下。

本次比赛分为本研组和高职高专组同时进行,比赛共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VCR展示,第二环节:主题陈述,第三环节:情景模拟,第四部分:现场答辩,四个环节全方面展示选手对目标职业的理解。选手总成绩通过书面作品得分40%+决赛环节60%计算。

比赛第一环节,为VCR视频播放并自我介绍,简要讲述自己对健身的热爱和追求,努力朝着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第二环节,彭鹏同学通过PPT演示,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之生“莱”不凡》为主题进行演讲,讲述了人类健康问题,并通过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完善国民健康促进政策,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同时通过了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评、MBTI职业性格测试等,表达自己对健身行业的热爱及追求,并对自己的不足提出了解决方案。第三环节,彭鹏同学通过自编短剧,表演了一名教练因贪图小利而擅自给客户多划课的场景,并表明在实际工作中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不仅损害到会员的切身利益,还会影响教练员在健身行业中的威信,不利于健身行业的长久发展。最后第四环节,评委老师对彭鹏同学进行了关于健身职业规划的提问,彭鹏同学并对老师提问的问题一一阐述,全方位的展示了对自己职业规划的理解。

本次大赛旨在指导同学们做好生涯规划,培养新时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进一步加强了在校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教育教学力度,提升了就业指导教学质量,掌握了就业指导技能,更好地服务于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

(地质与测量工程系 闫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