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美丽金院 绘多彩人生---地测系举办测绘杯决赛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7日 08:39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6日下午3时,在地矿楼与教学副楼间,“测美丽金院,绘多彩人生”第二届“测绘杯”决赛正式拉开序幕。“测绘杯”活动是地质与测量工程系结合矿山测量专业所举办的专业特色活动。

决赛采用分组的形式进行,每五名学生为一组,比赛内容为全站仪的对中和整平。活动旨在通过比赛的形式,让同学们认识到全站仪操作准确和操作速度的重要性,使学生进一步了解自己在专业实践方面的欠缺,为今后专业实训课程打下基础。

比赛规则为用时最短,整平最准的选手获胜。虽然比赛场地艳阳高照,但同学们检录完毕后,依然迅速到各自的比赛场地进行仪器的试条和热身。活动开始,选手按照顺序依次上场,原本喧闹的场地安静下来,只见赛场上的选手们熟练地操作着,支架、打桩、定位、对中、整平,一气呵成。一支支牢靠的支架,一台台精密的全站仪,在他们的手里变得不再沉重。他们仿佛化身马良,握住神笔,只是这杆神笔可以绘天测地,量恒一方。大约3分钟后,仪器布置完美结束,引得场下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赛场裁判认真负责,工作人员尽力的为参赛选手提供帮助并维护现场秩序;评委老师们细心评价每组的不足及优点,鼓舞大家继续努力,比赛经过近2小时的比拼,取得圆满成功。最终,矿山测量1801班的路佳旋同学不畏强手,规范操作,脱颖而出,夺得头彩。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加深了系部学生之间的友好关系,更激发了学生的实训操作热情,提高了学生的测绘综合技能,彰显了我院的实践教学实力,实现了友谊和知识的双丰收,也为我院实践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