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测系赴烟台多家企业实习基地参观考察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30日 11:26 浏览次数:

为加强工程地质类实验室建设,同时深化产教融合,拓宽2022届毕业生就业渠道,我校地测系王新彦副书记带队先后赴烟台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山东正元数字城市建设有限公司等企业参观考察,学习工程专业类实验室建设、洽谈2022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及就业等工作。地测系党支部副书记谭庆龙、系办公室主任闫力文、工程地质勘查教研室主任汤志吉一同参加。

2a2e01a8f695b3dd6e6ae111aab474b

在烟台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实验室,该校时向东主任详细介绍了国家虚拟仿真工程力学实验教学中心、结构工程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省工程力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基本情况。我校工程地质勘查汤志吉主任与时主任进行了详细交流,深入探讨了岩土勘察、水文工程等基础实验室的建设标准和实验室管理办法。

在山东正元数字城市建设有限公司,王新彦副书记一行先后参观了公司展览馆、研发中心、测绘工程事业部、无人机中心等,公司景国峰副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及未来发展方向,同时高度评价了我校往届毕业生的业务水平,希望我校能一如既往为正元数字输送优秀毕业生。王新彦副书记、谭庆龙副书记分别汇报了我校2022届毕业生情况,希望双方之间能以学生就业为依托,不断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教师实践锻炼、实验室建设、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全方位融合。

a7cdba38e0483aab6273535702ab917

380d6bbe33b1888c90c3c67a856bb2a

王新彦副书记等一行还拜访了烟台金宇岩土有限公司、烟台众成岩土工程有限公司等公司,详细洽谈了毕业生招聘计划及顶岗实习等工作。

efd718ed414f27da84760fcc3fd800a

此次参观考察,不仅学习了烟台大学高水平实验室建设的专业知识,还了解了职业类标准化实验室的评价要求和管理规范。同时,进一步拓宽了学生实习和就业单位。地测系也将开拓思路,深入探索校企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结合企业和市场的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服务企业、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实现校企双方资源共享,推动我校地质与测量类校企产教融合向深层次发展。

(撰稿 闫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