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合作 校企共育矿业工匠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18:28 浏览次数: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与山东鑫泰黄金矿业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4月8日上午,为拓展校企共建平台、发挥校企资源优势,构建适应企业发展需要的人才培养模式。地质与测量工程系、资源与土木工程系与山东烟台鑫泰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并成功举办挂牌仪式。山东鑫泰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波,总工程师魏兴亮以及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烟台黄金职业学院副院长庄天明、地质与测量工程系副主任王新彦、资源与土木工程系副主任李云鹏等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上冯波董事长首先向庄天明副院长一行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资源开发、经营管理、安全生产管理、人才强企、职工薪资水平、打造职工幸福工程、企业发展愿景等方面的情况。庄天明副院长首先感谢鑫泰公司为实习就业基地建立给予的支持和作出的努力;感谢企业对于18级毕业生的培养,对18级学生在企业的出色表现和自身成长表示肯定;之后简明介绍学院的办学理念、学科特色、师资力量、发展战略以及学院校企合作的方式和途径,表示烟台黄金职业学院作为现在山东省乃至全国唯一一所专业覆盖整个黄金产业链的高职院校,其办学宗旨就是面向黄金矿山企业培养实用性复合型专业技术人才;希望我系能够与企业在课程共建、实习实训、学生就业、专业项目等方面深入合作,构建产学研合作共赢新模式,打造高质量矿业人才培养新高地。

随后,黄金学院已在鑫泰矿业就职的六位毕业生一一表态发言,介绍自己成长的心路历程和从业现状,对学校和企业的培养表达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以不懈努力和优秀业绩让学院放心、让企业安心。冯波董事长高度赞赏黄金学院的办学理念,表示对双方未来合作共建就业与实习基地充满期待;并对与会的黄金学院毕业生提出希望:一是要建立长远职业规划,忠诚企业、敬畏岗位,以钻劲和韧劲扎根于地质工作;二是选择矿山工作,就必须俯下身子、不怕吃苦,全方面提升自我,将自身发展与企业发展相结合,与企业共奋进、共成长。

(王新彦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