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谊谋发展 合作双赢谱新篇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 08:47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6日,招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在烟台黄金职业学院举行了宣讲会,针对“订单班”建设、深化校企合作等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出席本次宣讲会的领导有烟台黄金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学生处处长季闪电,招生就业处处长魏超,副处长李新娜,招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张兴,会议由季处长主持。

宣讲会上,季处长首先介绍了出席宣讲会的双方领导,并对招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对学院办学和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张兴经理给同学们讲述了招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并对“订单班”的建立及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目前,订单班项目主要涉及矿物加工技术、金属与非金属矿开采技术两个专业,校企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并设立有“学费返还”政策,学生与企业签订培养就业协议,毕业后企业提供就业岗位,服务年限5年,毕业后工作一年返还5000元学费,三年付清。订单班项目涉及的专业领域将根据学生需求逐步拓展。宣讲会现场,学生反响热烈,就订单班的相关问题与企业领导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咨询。最后,张经理表示希望通过和学校的精诚合作,加强公司和学校之间的合作交流,拓宽黄金学院学生的就业渠道,实现学校、企业的共赢发展。

订单班项目旨在培养矿产行业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应用性人才,为黄金学院矿业类专业学生的高质量就业提供了坚实保障,真正实现入学即就业、入学-上岗零距离。订单班项目的开展和顺利实施为校企合作和人才战略合作提供了全新的建设性的办学模式,必将实现黄金学院和招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双赢发展。 撰稿/(王新彦 刘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