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测系与烟台三家企业成功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09:04 浏览次数:

6月23-24日,地质与测量工程系分别与山东岩土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山东众成岩土工程有限公司、中城航遥信息工程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三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并成功举办挂牌仪式。就业与实习基地的建立将实现校企双方产教融合、合作共赢。学院党委委员、地测系主任庄天明及地测系副主任杨单单、王新彦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地测系主任庄天明首先感谢企业给予17级毕业生的培养和照顾,对17级学生在企业的出色表现和自身成长表示肯定;之后简明介绍学院的发展现状、专业设置、学生就业情况以及学院校企合作的方式和途径,表示工勘行业、测绘行业企业是地测系重要的合作伙伴,也是我系毕业生主要面向的就业企业,校企合作将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互惠空间;希望我系能够与企业在学生培养、实习实训、学生就业、专业项目等方面深入合作、产教研融合,共同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

企业负责人对地测系三人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都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史、企业文化和所辖项目情况。企业表示,随着国家地调项目深度广度的加大以及工民建项目的迅速发展,工勘行业、测绘行业所需人才数量也随之增大,加之技术岗位老龄化的现象愈显突出,该行业对于年轻专业的技能技术人才需求更为紧迫;并表达了与我院在技术服务、学生实习、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的希望,以期实现合作共赢。会后,企业引领地测系三人参观了他们的实验室,并就学生实习推进情况进行交流。

积极拓展校企合作,是地测系在学院招生就业处的指导下,切实促进高职毕业生充分就业、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创新校企合作办学新模式的重要任务和举措,对系部项目化教学改革及实习就业基地建设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王新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