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与智维、慧创两家企业举行共建就业实习基地签订暨授牌仪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11:01 浏览次数:


近日,为拓展校企共建平台,我校地质与测量工程系代表赴山东智维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山东慧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参加共建就业实习基地签订暨授牌仪式。智维总工赵广建、慧创人力资源部经理李永敏、地质与测量工程系党支部副书记闫力文、 无人机教研室主任王明宽、地质勘查教研室副教授王卫国出席本次仪式。

签约仪式上,李永敏首先向地质与测量工程系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她重点介绍了企业经营管理、安全生产管理、人才强企、职工薪资水平、企业发展历程、主要业务优势及企业发展愿景等方面的情况,同时表示公司将以就业实习基地建设为依托,打造旨在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岗位适应能力的就业实践平台。王明宽对测绘工程技术专业发展、师资力量及学生培养方向进行了汇报,希望以就业实习基地的建设为纽带,共同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赢”的局面。



赵广建就企业总体情况、业务范围、发展方向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表示企业将充分发挥“资源+市场”优势,为学生打造一个提高实践能力和岗位适应能力的就业实践平台,与学校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王卫国对学校矿产地质勘查专业发展、师资力量及学生培养方向进行了详细汇报,并表示学校着眼于专业的长期发展,与时俱进调整学生培养方案,就业实习基地的建立检验了学生的学习效果,为企业输送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闫力文表示,此次就业实习基地的建立是实现校企供需对接的体现,为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寻找校企更多的融合点和创新点,形成促进学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助力用人单位选才的双赢局面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后,系部将基于办学优势与特色继续与行业企业共商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学校企业就业育人工作长效机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闫力文和两家企业代表李永敏、赵广建分别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王明宽作为毕业班辅导员代表系部看望了在企业实习就业的毕业生,给学生送去了问候与关怀,毕业生表示,目前实习状态良好,生产实习让她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将理论知识付诸于实践中,不仅提升了自己的专业技能,培养了吃苦耐劳的品质,同时也学会了人际关系的处理技巧。王老师对学生实习期间的工作态度、工作能力也给予了肯定和表扬,鼓励学生继续努力,珍惜实习机会、虚心学习,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

此次就业实习基地的建立,不仅可以充分发挥企业和学校的各自优势资源,推动高职教育更好的为社会、为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更能有效推动企业为在校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多空间,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社会竞争能力。

 

 

(撰稿人  刘宝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