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组织思政课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政课2023版教材使用培训视频会

2023年05月17日 14:42 林柯 点击:[]

4月27日,由教育部、中宣部主办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3年版教材使用培训会举行开班仪式。我校思政部在行政楼323办公室设立分会场,组织思政课教师通过视频直播观看开班式,分会场培训由王新彦主持,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学习。

王新彦指出,思政课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本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中培训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4门课程2023年版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重点和难点等,认真学习领会,保证培训取得实效。

组织为期2天的培训学习。培训采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网站转播的方式进行,每场培训均有PPT共享和专家讲座。两天的学习时间是有限的,但先进理念的力量是无穷的。通过集中培训,老师们对新教材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并表示,将学好、用好、讲好新教材,不断提高思政课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切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王新彦强调,思政课教学要牢固树立三个意识:首先是课程意识,要牢牢把握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把握好新时代思政课教育教学的大方向;其次是课标意识,认真研读课标对提质增效有很大的启示作用;最后是课本意识,希望老师们树立“用教材教”的理念,用好教材,服务教学。

上一条:思想政治工作部开展思政课实践改革创新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三进”工作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