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部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法治教育宣传活动

2023年06月29日 13:04 吴乐瑶 朱庆玲 点击:[]

6月15日,思想政治工作部与大学生法律协会共同组织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法治教育宣传活动,省派党建指导员蔡中霞、思想政治工作部主任王新彦、大学生法律协会指导教师朱庆玲、思政部全体教师及学生共5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思政部党支部副书记林柯主持。

大学生法律协会成员李肖卓、蒿亚贞、孙吉锋、马心如分别作了《民法典亮点解读》、《合同的履行》、《人格尊严》、《法定继承》的报告,四位同学的报告内容充实,案例丰富,生动地展现了《民法典》与同学们日常生活的密切关系,激发了同学们的学法热情。

朱庆玲组织《民法典》知识竞答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学习和理解《民法典》;通过观看《民法典》普法视频,引导同学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分辨是非的能力,养成法治观念,学会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蔡中霞从《民法典》三个字出发,指出“民”字意味着站稳人民立场,“法”意味着推进贯通实施,“典”意味着规范系统,《民法典》充分地体现了人民的要求、人民的利益、人民的意志,能够真正用来解决和调节现实生活中迫切需要解决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大学生要做到学以致用,增强法治观念,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保障人民权益、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活动作为系列活动之一,让《民法典》走进校园、走进学生心里,教育引导大学生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上一条: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部举办“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萌”而致远,“磨”出光彩 ——思想政治工作部举办思政课“萌新磨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