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指南


表演艺术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1日 13:07 】



专业前景
    近年来文化产业、电影、电视剧、广告、直播、短视频等事业迅速发展,
表演类人才的需求量也是逐年增加,而表演艺术毕业生由于较为灵活的特点在就业岗位上也是非常吃香。当下媒体环境为表演艺术专业的人才提供了非常多的岗位,也让表演艺术专业的学生在岗位上有较大的选择空间。


专业介绍

表演艺术是烟台黄金职业学院的特色专业之一,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能适应现代表演艺术事业发展与改革需要,掌握表演艺术基础理论,具备表演艺术基本技能和综合演艺能力,从事表演、节目主持、群众文化活动组织与策划以及艺术培训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前景

表演艺术专业毕业生可以从事三个方向的就业领域:

    ⑴电视台、歌舞剧院(团)、电视剧制作中心、宣传部门、文教事业单位从事演唱、创作和音乐制作;文化宫、艺术中心、文化社团、企业中胜任表演艺术、文艺活动组织与策划、艺术实践创新、文化管理、礼仪、解说、导购。

⑵从事音乐教师、舞蹈教师、幼儿艺术启蒙早教教师、亲子教师、幼儿园文艺活动组织与策划等。

⑶从事自媒体有关的工作,适合网络,新兴传播媒体、广告公关公司、传媒机构制作公司以及民营企业等领域。


人才培养模式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实施专业课堂教学与舞台演出实践相结合的产学研一体化创新办学模式,强化专业基础训练,聚焦实用技术技能学习,增强舞台表演能力。

学院表演艺术专业,将按幼儿艺术教育培训和旅游演艺表演两个专业方向进行教学,有针对性的为幼儿艺术早教启蒙和旅游演艺企业培养和输送能歌善舞、懂编会演的高素质技能型表演艺术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

核心课程:表演基础训练,表导演创作与实践,综艺表导演创作与实践,艺术语言技巧,形体,声乐表演,综艺主持。教育学原理,发展心理学,儿童心理发展与辅导,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

实习实训:在校内进行表演、导演、创作、综艺主持等实训。在演艺公司、文艺团体、艺术培训机构、文化馆进行实习。

本专业可考取的职业资格证书有:

幼儿教师资格证、早期教育指导师证书、奥尔夫音乐教育教师资格证书、钢琴、舞蹈、美术、声乐等级证书等。


就业保障

保障一:实施“毕业证书+职业资格证书+企业工作经历证书”的三证书制度。保障学生平稳就业。

保障二:学院每年举办大型校园招聘会,行业国企+知名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齐聚校园,保障学生高薪就业。



联系我们


山东省烟台市招远金海大道996号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86 0535-8307991 

www.ytg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