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黄金职业学院致2022届毕业生们的一封信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2日 16:08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加剧蔓延,自2月中旬以来国内多地相继出现确诊病例,给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也可能影响了你的毕业实习,影响了你的复习升学,甚至影响了你的毕业旅行,而尚未落实就业单位的同学们,内心可能更多了一丝波澜和焦虑。在这里,有些话要对你们说:

转变心态,是金子总会发光的。疫情是暂时的,职业生涯发展却是永远的。面对疫情,通过学校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我们把“双选会”移到了线上,尽全力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面对这样的新变化,线上招聘可能成为近几年的工作常态。心态决定状态希望大家保持好的心态,积极投身到求职和毕业中,要相信“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抓住机会,积极主动是块敲门砖。3月13日,学校参加了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教育厅等四部委组织召开的得《2022届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暨“国聘行动”“特聘行动”安排部署》视频会议,会议中强调了“国有企业新增岗位高校毕业生占比不低60%”。

学校在4月份、5月份、6月份、7月份,在这四个月得中旬都要联合齐鲁人才网举办线上招聘活动,届时我们也会邀请国有大型企业、优质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参会,给同学们提供优质的就业岗位。望未就业同学积极准备简历,主动参与,不要错过每次求职机会。我们也注意到:部分企业受疫情影响,尚未参加“双选会”或者减少招聘岗位,所以希望同学们除了参与学校举办得招聘会外,还要及时查看学校就业网(http://xb.ytgc.edu.cn/jyxx/)、24365校园招聘服务(https://job.ncss.cn/student/24365)、“就选山东”山东高校毕业生求职云平台(http://www.sdbys.com/)、山东高校就业信息网等就业网站(http://www.sdgxbys.cn)、以及班主任在班级群转发的招聘信息,也不要忽略意向企业网站,主动寻找就业机会。偶然发送的一封求职邮件,可能就成为你重要的人生机遇。

相信学校,我们永远与你在一起。疫情阻断的是物理空间距离,却阻断不了学校与你们“爱”的距离。学校和系部始终会与同学们一道面对困难,在疫情防控同时请大家一定及时查看学校与辅导员发送的各类招聘信息,配合辅导员做好信息填报与统计;及时查看专升本报名考试相关事宜,为再出发做好准备;及时了解所在地区创业政策、寻求创业机会,为日后创业奠定基础。

在你求职、就业、创业过程中,欢迎随时拨打以下就业服务热线:

序号

系部

负责人

办公电话

手机号

1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郝老师

0535-8311001

13176938063

2

黄金经济与管理系

宋老师

0535-8307612

15905459926

3

信息工程系

姜春磊

0535-8307608

13562587010

4

机电工程系

陈老师

0535-8307836

15275521521

5

珠宝系

谭老师

0535-8307085

15054551817

6

地质与测量工程系

闫老师

0535-8307369

15266588652

7

环境与材料工程系

毕老师

0535-8307377

18305452692

8

资源与土木工程系

任老师

0535-8307891

18766501719

料峭的三月马上结束,欢聚的春天马上来临。希望我们共克时艰,期待在难忘的毕业季里都是你们收获的笑脸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2022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