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15:32 浏览次数:

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职业道德;熟悉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生产过程和组织状况,掌握专业必备的专业理论知识及专业技能;具有较强的机械产品设计与制造能力(CAD/CAM)、选择材料、编制机械加工工艺规程的能力、数控加工与编程的能力、机械加工设备操作、装配和工装维护的能力、生产技术实施的能力。能从事机械设备的设计、制造、安装、调试、维护与管理等方面工作。

主要课程:电工与电子技术、工程力学、互换性与技术测量、金属工艺学、机械设计基础、液压与气压传动、金属切削原理与刀具、机床电气控制与PLC、机械加工设备、机械制造工艺与夹具、数控加工与编程、机床夹具设计、三维实体设计、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现代制造技术、机械CAD/CAM技术等。

就业方向:机械加工、机械产品设计、工艺规程编制、工艺装备设计、加工技术管理、质量检测、机械设备的管理、机械设备维护及售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