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概况>>系部新闻>>正文

    我校文化教育系在“2022年职业院校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评选活动”中荣获一、二等奖

    2022年11月03日 09:17 史伟 点击:[]

    在高等教育出版社、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2022年职业院校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评选活动中,我校文化教育系孔繁婷团队荣获省级高职英语组一等奖、杨静文团队荣获省级高职英语组二等奖。

    备赛阶段,两个团队共同讨论教学设计方案,探讨如何融入思政育人目标。经过多次集体研讨、分工协作,并对教学设计方案反复研讨,赛前的充分准备为本次比赛提供了保障和支持。孔繁婷团队在设计过程中落实课程思政理念,对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以及价值背景等角度进行思考,做到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统一、教书与育人相统一。杨静文团队在总结参加首届比赛的基础上,对本次比赛的教学方案阐述内容进行了进一步改进与创新,并将教育学理论灵活运用于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彰显外语课程思政的意义和价值。

    此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文化教育系外语教学的思政育人理念,课程思政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文化教育系将继续贯彻立德树人的教学思想,把课程思政的理念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从理论和实践上,将授课转变为育人,全面提升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进一步发挥外语课程在立德树人方面的积极作用。

    上一条:以热血,致青春!这场运动会,够燃! 下一条:凝“新”聚力,未来可期——我校文化教育系举办新入职教师公开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