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

    2023年01月29日 14:07  点击:[]

    本专业旨在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能并举、全面发展、理念先进、技能成熟,能够遵循婴幼儿成长特点和规律,促进婴幼儿在身体发育、动作、语言、认知、情感等方面的全面发展,具备观察、分析婴幼儿身心特点和对婴幼儿实施保育和教育能力,善于沟通与合作,具有开拓创新意识的人才。

    图片

    本专业毕业生既可以在社区幼儿中心、早期教育机构从事育婴师、幼儿保教、幼儿教师工作,也可以自主经营早期教育机构,还可以在婴幼儿保健机构、健康管理部门从事婴幼儿健康监测、评估、咨询、指导以及家庭教育指导等工作。

    主要课程: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幼儿营养学、幼儿卫生保育学、健康管理学、幼儿蒙氏教育、钢琴基础、婴幼儿行为观察与评价、婴幼儿活动设计与指导、幼儿舞蹈编创、幼儿歌曲弹唱、幼儿美术手工等课程。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既可胜任婴幼儿托育服务、婴幼儿健康研究和管理工作,又能在早教幼教机构、婴幼儿营养研发机构、婴幼儿运动研究机构、图书出版等相关行业工作。同时,为在教育学、心理学、营养学、运动学、管理学等相关学科继续深造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