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创产业学院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云计算技术与应用

    2021年12月04日 08:28 信创产业学院 点击:[]


    专业介绍:专业代码610213,学制3年,信创产业云计算专业是面向行政事业单位、互联网公司、大型数据中心从事云计算应用开发、部署、运维等工作的卓越工程师,信创产业学院云计算专业由校企联合制定新型人才培养方案、科学的教学计划和系统课程体系,使用企业研发的、源于企业一线应用的课程内容,注重培养学生的动手实战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培养云计算领域的卓越工程师。本专业采用“1+1+1”的双元制、现代学徒制教学模式,即:学生第1学年学习公共课和专业基础课,第2学年由企业按项目化、场景化、分组制实施专业核心课和实训课程,并将企业真实项目引入教学过程,第3学年学生进入专业对口企业专业实训和顶岗实习,毕业生具备1年以上企业工作经验,确保学生对口、优质就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具有较强的就业能力、一定的创业能力和支撑终身发展的能力;掌握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等行业的计算机与应用工程技术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云计算系统部署与运维、云计算应用开发与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职业能力:

    (1)   具有探究学习、 终身学习、 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   具有良好的语言、 文字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

    (3)   具备团队合作能力;

    (4)   具备本专业必需的信息技术应用和维护能力;

    (5)   能够阅读并正确理解需求分析报告和项目建设方案;

    (6)   具备计算机软、 硬件安装能力;

    (7)   具备服务器系统的安装、 调试和维护能力;

    (8)   具备主流云平台规划、 搭建与维护能力;

    (9)   具备编写脚本或程序实现自动化运维的能力;

    (10) 具备主流虚拟化产品安装、 配置和故障排除能力;

    职业发展:2020 年突发疫情加速了国内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进程,进一步推动我国云计算行业发展,云计算人才职业发展前景相当广阔,毕业生工作3-5年后,在积累丰富的项目经验后可担任项目负责人或部门负责人,年薪可达20-50万。


    上一条:软件技术专业

    关闭

Copyright@2021信创产业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1102337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