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创产业学院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电子商务专业

    2022年02月28日 16:31  点击:[]


    专业介绍:专业代码:530701,学制3年,信创产业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分为新媒体运营、电商视觉设计、电商运营三个模块,运用校企联合开发的新型人才培养方案和源于一线的课程内容,通过产教融合、工学结合模式,将企业真实商业项目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学生边学习边实战,毕业后可从事新媒体运营专员、平面创意设计师、电商视觉设计师和电商运营师等岗位。本专业以学生优质就业和创业为导向,采用“1+1+1”的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即:第1学年学习公共课和专业基础课,第2学年由企业实施专业核心课和实训课,第3学年学生进入专业对口企业进行专业实训和顶岗实习,学生毕业前将具备至少1年的实战工作经验。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新媒体和电子商务运营的策划、实施能力,可在政府及事业单位、互联网公司、电子商务等企业从事视觉设计、新媒体运营、电商运营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人才。

    主要职业能力:

    (1)具备对新知识、新技能的学习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

    (2)具备较强的网络沟通和表达能力,能够建立和维护客户关系;

    (3)熟练掌握产品拍摄、图像处理、动画制作技术,具备创意设计和电商视觉设计能力;

    (4)具备互联网思维, 熟悉互联网产品的运作流程,并具备策划、设计实施与管理的能力。

    (5)具备短视频制作和营销、直播等新媒体运营能力;

    (6)掌握主流电商平台网店运营管理、商品采购与销售管理、网络交易管理的能力;

    (7)能够熟练使用常用网络营销工具开展网络营销活动,并能够通过数据分析进行效果监测;

    职业发展:2020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总额37.21万亿元,电子商务继续承担国民经济发展的强大源动力,在此背景下,电商从业者职业发展前景广阔,毕业生3年左右可胜任部门经理职位,3-5年后可担任视觉设计总监、新媒体运营总监、电商运营总监等职务,年薪可达30万左右。


    上一条:影视多媒体技术 下一条:软件技术专业

    关闭

Copyright@2021信创产业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1102337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