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创产业学院

    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

    2022年05月03日 10:38  点击:[]


    “龙芯”是我国最早研制的高性能通用处理器系列,于2001年在中科院计算所开始研发,得到了中科院、863、973、核高基等项目大力支持,完成了十年的核心技术积累。2010年,中国科学院和北京市政府共同牵头出资,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开始市场化运作,旨在将龙芯处理器的研发成果产业化。龙芯中科面向国家信息化建设的需求,面向国际信息技术前沿,以创新发展为主题,以产业发展为主线,以体系建设为目标,坚持自主创新,掌握计算机软硬件的核心技术,为国家战略需求提供自主、安全、可靠的处理器,为信息产业及工业信息化的创新发展提供高性能、低成本、低功耗的处理器。

    双方基于国家自主可控领域共同开展高端人才培训、产业协作、为国家信创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摄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下一条:北京万方软件有限公司

    关闭

Copyright@2021信创产业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11023371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