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雷锋,树新风——烟台黄金职业学院

              上传时间 :2023年03月10日 18:44    浏览次数 :[]    编辑 :

今年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培育、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3月5日,我校团委组织开展系列教育实践活动。

当天下午14时,我校团委组织青马班学员和学生干部在大礼堂观看纪念新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主题思政课,认真学习雷锋同志先进事迹,使我校青年学子了解什么是“螺丝钉”精神,以雷锋精神为标杆,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在伟大的革命事业中做一个“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会后,我校志愿者们走出校门,围绕东良村和招远海滩深入开展敬老爱老、生态环保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社区管理的王阿姨带领着我们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来到了东良村的李奶奶家,为李奶奶打扫地面、擦玻璃、收拾灶台、收拾桌子等,用朴实而真诚的行动表达着对老人的敬爱。另一边,在招远海滩,志愿者们拿起长夹子、铲子、扫帚、簸箕和垃圾袋等卫生工具清理沙滩上的垃圾,践行着“清理一处、靓丽一处”的实践精神,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真正做到“清洁城市,美化市容”,为守护我们的黄金海岸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天,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雷锋精神应当在一代又一代青年的传承中历久弥新。作为志愿者的我们,更要扛起雷锋精神的传承重任,更加坚定为党、为国奉献的决心,在奋斗中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伟大的革命事业中做一个“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让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