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赋能产业转型,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上传时间 :2023年09月07日 19:16    浏览次数 :[]    编辑 :

为深入开展全国大学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深化电子商务进乡村工作,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引导和帮助我校青年学子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校团委组织我校信创产业学院志愿服务实践队前往招远市金岭镇唐家村开展了助农志愿服务活动。

信创产业学院“乡村振兴,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作为省级志愿实践队,在本次 “三下乡”助农实践活动中,深入乡村实际,参与了乡村数字兴农普及、房屋洒扫、关爱空巢老人等工作,在实践中将专业知识与具体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了自身专业优势,普及了新媒体对农业的推动作用,结合当地农业发展现状,提高农村居民数商兴农意识,加速产业转型,助力乡村振兴。

数商赋能,乡农共富,实践团成员们在行动。为深入了解村民们数字兴农意识及数字电商普及程度,实践团的成员拜访了村中的贫困家庭,开展实地走访调研。结合调研结果,实践团的成员设计了一套“创意引流+直播带货+电商拓销”的农产品销售模式,通过指导村民学习互联网操作方法和销售技巧,帮助村民们充分发掘互联网资源,拓宽农产品销路,扎实推进农业现代化,助力乡农共富。

 关爱老人,清洁乡村,志愿实践队探访慰问空巢老人。实践团共拜访了村中15户空巢家庭,在实地走访过程中,成员们对老人们的生活进行了细致的关怀,不仅用心聆听老人们过去故事,了解老人们的生活点滴,也开展了庭院洒扫、杂物整理等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回应老人们的需求,为老人们送去温暖。

以我所学,助农兴邦,青年学子使命在肩。通过本次“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金院学子深入感受当前乡村发展现状,体悟数字兴农的深刻内涵,在实践中巩固了所学知识,助力乡村产业转型发展。他们纷纷表示,要扎实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并将自己所学投入到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中。

今后,我校团委将携各系(部)持续开展“三下乡”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学子用实际行动诠释青春责任与担当,以所学赋能乡村振兴,为谱写乡村振兴的锦绣新篇章贡献青春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