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守望青春》观影活动

              上传时间 :2023年09月07日 19:27    浏览次数 :[]    编辑 :

为深入宣传学习时代楷模先进事迹,强化先进榜样引领作用,激励学工队伍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铸魂育人使命, 学生处(团委)组织全校学工人员在大礼堂观看电影《守望青春》。

守望青春》是国内首部聚焦高校辅导员题材的电影。影片以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等荣誉称号获得者大连海事大学曲建武教授为原型,生动再现了高校辅导员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反映出高校辅导员在学生成长中所发挥的巨大作用,以及这种作用对学生们的人乃至对社会、国家所产生的巨大影响,是一部歌颂教师、致敬高校思政工作者的优秀作品。

《守望青春》故事生动、情节刻画细致,让人在欢笑中感受真情。观影结束后,辅导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曲建武老师为榜样,对学生用心、关心、耐心、细心,关注学生的生活点滴,面对不同性格、不同问题的学生,不再采用千篇一律的教育方式,而是找到通往每个孩子心门的钥匙,为学生排除万难,照亮前进的方向。

本次观影活动引发了在场学工人员的情感共鸣,进一步启迪我校学工人员坚定理想信念,不负育人使命。今后,我校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加强我校学工队伍建设,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有用人才,为学校事业发展努力奋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