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烟台黄金职业学院 “开学第一课”主题团日活动的工作通知

              上传时间 :2022年09月02日 18:37    浏览次数 :[]    编辑 :

各系团总支、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我校青年学生赓续爱国情,在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在我校2022级新生入学之际,为落实共青团山东省委和烟台市委的工作指引要求,现组织各系团支部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团日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二、活动时间

20229

三、活动内容

1.  集中开展理论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其中内涵和实践要求,增强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感。

2.  开展爱国教育主题班会。围绕党团基本理论、国情省情、青年话题、成长发展等重要话题,引导学生赓续爱国情,树立把青春献给祖国的理想信念。

3.  弘扬传统文化,创建文明校园。围绕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国庆节等传统节日,开展具有特色的文化实践活动,集中学习并开展“讲文明,提素质,师生共创文明校园”系列活动。

4.  关注社会热点。围绕网络诈骗、校园霸凌、心理健康等青年学生领域突出的安全问题,加强校规校纪、普法宣传和案例教育,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针对学生关注的升学、就业等问题,做好答疑解惑,指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

四、活动要求

1.  把牢政治方向。聚焦主题,确保学习材料以党中央精神为依据,不得出现政治敏感性话题和字眼。

2.  贴近青年需求。切实考虑我校学生的实际需求,走近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

3.  创新活动形式。结合实际,充分发挥各系特色和优势,鼓励带领学生走出课堂,确保“开学第一课”取得实效。

4.  各系团总支、团支部要积极做好活动宣传和总结,并将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报校团委。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校团委

20229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