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院主页 加入收藏

信息工程系举办“肩使命之任 赴青春之行”主题团日活动

              上传时间 :2023年03月23日 07:51    浏览次数 :[]    编辑 :

    2023年3月22日,信息工程系党支部副书记秦浩、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提镇恺及系学生会部分成员带领各班级班长、团干部前往招远市龙湖公园开展了“肩使命之任 赴青春之行”主题团日活动。

3月22日上午,各班级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准时到达集合地点。在系学生会干部的组织下,开启了此次“青春之行”。到达地点后,秦浩首先对于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提出表扬,而后他提出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提高思想觉悟,引导学生更好地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切切实实的把班级工作落到实处,让思想指引行动,夯实系部学生工作的基础,着力推进系部各项建设。

进入公园后,秦浩首先在公园宣传栏前给同学们围绕两个主题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第一就毒品的基本知识、毒品的危害、青少年吸毒的原因及如何防范毒品的侵害,向学生生动形象地进行详细解说。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到禁毒工作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要自觉抵制毒品,特别强调女同学要结伴而行,在日常生活中离开视线的饮品一定不要喝,警惕生活中出现的“新型毒品”,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第二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秦浩表示,身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就是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将国家安全和自身学习、工作相结合,充分认识到自身国家安全意识与中国未来发展战略之间的深刻关系,更好适应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

  

    到达河堤后,秦浩又根据堤坝上的宣传栏给学生讲解防溺水“六不”原则,倡导学生把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落实到班级的每一个人。随后我系学生会主席田子逸同学,通过自己个人对于溺水的经历及感受,生动形象地为大家叙述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进行自救和游泳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此次讲解不仅让大家清晰地认识到溺水安全不容忽视,也切实增强学生“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责任意识,更提高学生防溺水工作安全自觉性,为校园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队伍到达黄金塔后,秦浩首先对于黄金塔的来历进行介绍,并对于塔内记载的招远市的历史文化及伟人志士进行生动讲解。随后在塔下组织拍摄了一张此次“青春之行”活动的集体大合照。

 

    在活动过程中,提镇恺积极发动学生要贯彻“爱护环境,人人有责”这一环保理念,带头捡拾沿途中看到的垃圾,并教育学生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校园内看到不文明行为也应当及时制止,当好校园文明的传播者。他还表示大学生在保护环境中扮演一种极其重要的角色,责任重大,大家应当做保护环境的践行者,而不是破坏者。

 

最后,秦浩就此次活动对于学生做出高度评价,并表示青年就应该像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富有朝气,充满活力,而安全工作是任何工作开展的前提。此次活动目的是希望学生能够切实提高思想引领,对于工作的开展形式要有更深层次的理解,要学会换位思考,发挥学生干部在班级工作建设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版权所有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