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院主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专业设置> 正文

计算机网络技术

              上传时间 :2018年03月06日 08:39    浏览次数 :[]    编辑 :

随着我国互联网行业的全面发展以及网络在社会生活层面的深入应用,我国的网络人才需求也在全新的层面上逐步呈现了出来。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职业道德,掌握扎实的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必备的专业理论知识及专业技能,具备网络设计、网络搭建、网络维护与管理、网络应用开发等专业能力,能够从事企事业等单位的网络组建、网络安全与管理、网络服务应用开发等职业岗位要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技术、网页设计与制作、JAVA程序设计、数据库应用技术、网络安全与管理、路由、交换与远程访问技术、Linux操作系统、网络综合布线、网络服务器配置与管理、动态网站开发、网络工程与系统集成等。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信息产业的网络设备生产、网络技术服务等企业,以及国家区域经济中的企事业等单位,针对网络技术支持、网络工程构建和网络工程运维管理等职业岗位。如担任企事业单位网络设备的日常维护人员(网络管理员);担任网络工程方案设计、施工、现场管理人员(网络构建工程师);担任网络IP地址的管理、网络故障的诊断与排除、入侵检测与安全防护人员(网络管理工程师);担任网络产品的营销、售后技术支持,受理用户故障咨询、远程协助人员(网络技术支持工程师)等。

职业资格证书

本专业可考取的职业资格证书有:网络管理员(初级)、网络工程师(中级)、信息技术处理员、网页设计员、CIW网络安全认证等。

 

版权所有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  | copyright 2019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Qingdao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