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院主页 加入收藏

大数据技术

专业概况

本专业依据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需要,以服务社会和区域经济发展为目标,面向互联网与软件信息等行业的大数据应用职业群,围绕以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设置了合理的课程体系,注重培养学生的计算思维、数据思维和智慧思维,使学生系统掌握数据管理及数据挖掘方法,成为具备大数据分析处理、数据仓库管理、大数据平台综合部署、大数据平台应用软件开发和数据产品的可视化展现与分析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职业道德,掌握扎实的计算机应用技术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掌握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操作能力,具备分析解决大数据领域实际问题的应用能力,能将所学知识技能运用到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可胜任计算机应用、软件开发、网络工程、大数据系统规划设计、大数据应用开发与服务等岗位工作,从事成为具备网络工程与管理、网站设计与维护、大数据技术应用等专业能力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Web前端技术基础、Linux操作系统、Python编程基础、数据采集技术、大数据分析技术应用、数据可视化技术与应用等。




版权所有  信息工程系  | copyright 2019 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