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院主页 加入收藏

计算机网络技术(华为5G技术)

河北华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卓越的通信及IT综合服务提供商,一直专注于为全球通信运营商、设备提供商、大型集团、企业客户提供通信及IT行业技术服务,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公司总部设在河北石家庄,在东北的沈阳、华中的武汉以及西南的贵阳都设有分公司。目前公司主要业务范围为华为通信设备的工程服务、销售、业务维护、客户技术培训等综合技术服务,目前能提供通信设备全线产品(GSM、4G、5G、数据通信、程控交换机、宽带网络、综合接入、光网络传输、智能网、客服、数据业务、信息存储)工程、代维、系统集成、网络优化服务。公司承担的通信工程建设项目覆盖河北、河南、辽宁、黑龙江、陕西、山东、山西、湖北、福建等10多个省市。公司秉承“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原则,长期的发展战略是致力于通信领域的整体解决方案,包括通信设备的代理销售、系统调试、技术服务、通信行业专业技术培训和咨询、业务维护、工程设计和勘测。公司客户涵盖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重要客户,在行业内已经拥有了良好的声誉。

河北华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华为设备的金牌代理商和认证服务商,与烟台黄金职业学院校企共建华为5G网络技术专业订单班,为了让学生的能力与市场同步,采用华为5G内部技术资料作为专业课程教材,辅以华讯科技在校内搭建的实验中心及认证考试中心,让学生达到一手持毕业证、一手持华为5G技术认证的双证就业,直接胜任5G技术岗位。

01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信息通信技术(ICT)领域,培养应用型的5G网络运维与优化岗位人才,具有较强的5G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较高综合素质与良好职业素养,了解5G网络的架构与应用,掌握5G网络设备运维、数据分析、性能优化等知识和技能,培养面向运营商、设备制造商、网络通信工程公司等企事业单位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02 就业方向

本专业的毕业生有非常广泛的就业环境,可面向中国移动、联通、电信等运营商承担其数据网络、4/5G移动网络、光网络的运维及优化;也可入职与河北华讯科技有限公司同级别的华为服务商,并完成其在全国各地的通信网络的项目设计、监理、调测;亦可保障全国已应用华为产品的大型跨国、上市公司的通信网络安全。

无论从中国国务院印发的《互联网强国》还是《中国制造2025》战略文件,我们都能看出,5G行业的发展及未来计划,已经上升到了国家战略层面。未来5G技术的应用将深深改变每个人的生活、教育、医疗、出行等等各行各业。《2019年5G人才数据洞察》数据显示,三年来,企业的5G人才招聘需求及预算在逐年增高。从业1-2年的5G技术工程师平均招聘月薪大幅上涨,未来10年内,5G网络的技术人才缺口将达到800万以上,拥有华为5G认证证书的优秀技术人才在从业3-6年以后,年薪将达到20-40万并获得丰厚的股权激励和年终绩效奖金。



版权所有  信息工程系  | copyright 2019 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