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生管理

正文

授之以渔 助之成长——黄金经济与管理系第四届辅导员助理岗前培训

发布者:王紫微、窦雨嘉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16:03浏览次数:

为做好2022年学生助理辅导员选聘工作,强化我系助理辅导员的选拔工作和队伍建设,帮助助理辅导员学习业务知识,明确岗位职责,熟悉工作流程,掌握工作方法,并提升助理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水平。黄金经济与管理系于2022年6月6日—6月16日,对辅导员助理候选人开展一系列助理岗前工作的培训。

辅导员助理不仅是新生的学长,更是他们学习和生活中的老师。因此,要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更要充分利用朋辈教育的优势,全身心投入到辅导员助理的岗位中去,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始终坚持为新生的成长发展保驾护航。

6月6日上午,赵占仁老师指导辅导员助理进行素质拓展训练。这堂课不仅仅是为了提高辅导员助理的身体素质,更是为学生工作培养出有纪律、有担当、有毅力的新青年。素质拓展训练不仅锻炼了辅导员助理的体质也磨炼了意志,养成坚持到底、永不言弃的品质,不断完善自身修养,给新生起到模范和表率作用。

6月10日晚,孙晓良老师围绕导助选聘的条件、个人素质、精神风貌、工作内容、发展与期许五个方面进行讲解。会中,孙老师指出辅导员助理要学会先做人、后做事,要品行端正;要有对个人能力和素养的思考,分析自己的优缺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积极乐观的工作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到辅导员助理的工作中去。

参加培训的辅导员助理候选人表示,经过此次培训他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并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切实担负起辅导员助理的责任和义务,明确角色定位,在服务广大新生的过程中增本领、长才干,为学校健康发展注入青春力量。